首页 > 项目投资 > 总投资50亿元 紫光芯云中心三大项目正式落户上海

总投资50亿元 紫光芯云中心三大项目正式落户上海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7-17  浏览:

  7月9日,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总投资50亿元的“紫光芯云中心”项目签约。


  这意味着“紫光芯云中心”的三大主要项目——面向行业智能应用的云计算产业化项目、紫光AI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芯片设计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正式落户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


  根据合作协议,建设“紫光芯云中心”主要包括三大项目:


  面向行业智能应用的云计算产业化项目:以人工智能云为载体,建设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资源池,打造上海产业AI战略高地。


  紫光AI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紫光AI产业基地项目将引入紫光旗下包括“芯片云”、“教育云”等产业,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人工智能科创中心、人工智能实践中心、智能城市建设运营中心及AI云平台等人工智能示范项目。


  芯片设计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引入紫光云建设芯片设计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芯片设计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升级,提升对全国芯片设计产业发展的影响力,加速芯片设计产业集聚。


  下一步,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内容,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芯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