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投资70亿元 哈密煤炭深加工项目开工

投资70亿元 哈密煤炭深加工项目开工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7-20  浏览:

  化化网煤化工消息,7月10日,在新疆巴里坤县三塘湖条湖工业园区,由新疆嘉国伟业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新疆缘捷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以煤炭提质清洁利用为龙头的煤炭深加工循环产业链项目开工奠基。


  作为三塘湖矿区首个正式落地的煤化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巴里坤县三塘湖矿区煤炭资源高效转化,该项目是自治区重点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此次两家公司的入驻巴里坤,三塘湖工业园区煤炭深加工进入实质性的工程建设阶段。


  项目利用循环一体化产业链前端1200万吨煤热解,从石头梅煤矿采购原煤,经过中低温热解,制取兰炭和煤焦油,对煤焦油进行提质利用,生产出高品质的汽油和柴油,同时利用副产的荒煤气发电、制LNG、甲醇、二甲醚等煤化工产品。


  煤炭深加工循环产业链项目总投资70亿元,生产装置主要包括1200万t/a低阶煤热解炭化装置、10万t/a活性炭装置、120t/a煤焦油加氢装置、360MW尾气发电装置及配套的硫磺回收、酚氨污水处理、储运工程、公用辅助工程等。


  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600万t/a低阶煤热解炭化装置、10万t/a活性炭装置、60t/a煤焦油加氢装置、180MW尾气发电装置及配套的硫磺回收、酚氨污水处理、储运工程、公用辅助工程等;二期工程建设600万t/a低阶煤热解炭化装置、60t/a煤焦油加氢装置、180MW尾气发电装置及配套的硫磺回收、酚氨污水处理、储运工程、公用辅助工程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