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宝马与供应商签订20亿欧元电池合同

宝马与供应商签订20亿欧元电池合同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7-24  浏览:

  宝马官方宣布,已与瑞典公司Northvolt签订了20亿欧元的电池供应合同。后者将于2024年起,在瑞典北部的工厂生产电池组。目前该工厂正在建设中,全部用电将来自风能和水利发电。


  宝马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Oliver Zipse表示:“为了对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我们旨在改善产品从资源到回收再利用的总体环境平衡,这尤其适用于电动汽车高压电池的高能耗生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与电池制造商签订合同协议的原因。”


  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有三家电池供应商。到2023年,宝马计划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型。全新电动MINI已于2019年在牛津工厂投产,今年晚些时候宝马iX3将在中国沈阳生产交付,宝马iNEXT和宝马i4将在2021年于德国投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