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PPG计划投资新建一体化高性能涂料生产基地

PPG计划投资新建一体化高性能涂料生产基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7-28  浏览:

  近日,2020张家港保税区高端新材料国际招商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来自保税区的霍尼韦尔项目、PPG第四期一体化高性能涂料生产基地战略合作项目、瓦克化学张家港有机硅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等1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规模超80亿元。


  高端新材料产业是张家港保税区的重点发展产业。园区高起点规划,根据材料产业的特色分别规划了不同的功能板块,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投资环境,打造了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材料基地。目前,张家港保税区、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扬子江装备制造产业园、张家港环保新材料产业园“一区三园”已成为发展材料产业的最佳协同区,为各类材料项目的发展提供了优质土壤。


  近年来,保税区为材料产业发展高定位制定了产业链,形成了高分子材料、锂电新能源等多条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链的上下游配套,通过龙头企业“强链”、配套产业“补链”、精深加工“延链”,已吸纳投资超千亿元,形成了全球最大的有机硅综合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涂料生产基地。相信未来在多重战略机遇的叠加融合下,保税区的高端新材料产业必将迎来一个更为强劲的风口。


  资料显示,PPG涂料(张家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由PPG涂料(香港)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注册资本3730万美元,主要生产高性能涂料、高性能涂料树脂、水性树脂、粘胶剂等产品。目前年生产能力已达13.5万吨。2017年销售收入12.44亿元。


  据了解,该工厂是PPG于2005年在中国建立的第一家树脂工厂,张家港电泳漆混合中心于2016年投产。目前,该工厂为包括汽车涂料事业部、工业涂料事业部、包装涂料事业部和汽车修补漆事业部等多个事业部提供共享的制造能力。该厂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电泳树脂、丙烯酸树脂、电泳涂料和锆系列前处理产品。


  PPG涂料(张家港)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已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奠。该项目占地面积174亩,总投资1.5亿美元,计划2020年12月完工。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4.5万吨高性能涂料(包装涂料、工业涂料、汽车涂料和修补涂料)和5000吨PVC密封胶的生产能力,预计增加年销售收入20亿元人民币。据悉,张家港工厂将在未来5年成为PPG全球最大的涂料制造基地。


  PPG成立于1883年,是世界领先的交通工具用漆,工业涂料、航天涂料和包装用涂料制造商;旗下拥有高性能涂料业务、工业涂料业务。在全球近70个国家设有140多个生产基地及附属机构。2019年销售额为151.4亿美元。


  PPG是上世纪80年代末在中国进行投资的全球性涂料公司之一,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在中国大陆员工人数4000多名。在天津、上海、苏州、昆山、芜湖、张家港、淄博、广州等地共设有14家工厂,在北京、天津、上海、苏州、广州等地设有贸易公司、办事处、研发中心及培训中心。


  目前,PPG在中国生产及销售建筑涂料、汽车涂料、汽车修补漆、工业涂料、轻工业涂料、包装涂料、防护及船舶涂料、航空材料等各类产品。根据《涂界》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涂料企业100强排行榜”显示,PPG中国以98.503亿元销售收入位居第二位。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高性能涂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