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启动 总投资20亿元

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启动 总投资20亿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8-17  浏览:

  获悉,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奠基仪式,于8月8日在山西高平市举行。


  据了解,该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园区,占地100亩,总投资2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8万台套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付强在奠基仪式上表示:爱驰汽车将立足高平,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将有竞争力的产品大规模推广到海内外市场,将高平打造成为全球甲醇氢燃料电池和汽车运用的发源地。


  实际上,在去年进博会期间,爱驰汽车与高平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7月15日,双方正式签署甲醇氢燃料电池项目落地合作协议,将在高平投资20亿元,建成年产 8 万台套的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工厂,达产后营业收入将不低于40亿元。


  对于爱驰汽车而言,此次山西高平项目落地建成后,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将会加快在爱驰国产车型上的应用。按照规划,爱驰首款搭载甲醇氢燃料电池的产品最快将在2022年投放市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氢燃料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