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bp在美投资11亿美元首次涉足海上风能领域

bp在美投资11亿美元首次涉足海上风能领域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9-15  浏览: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9月10日伦敦报道,英国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8月份宣布了一个重大的战略转变,以11亿美元价格从挪威能源巨头EquinorASA收购了后者在美国的资产,从而首次涉足海上风能领域。


  这笔交易标志着两家公司在北美地区建立海上风电投资伙伴关系的开始。由于两家石油企业寻求适应气候变化的现实,他们一直走在石油行业快速变化的前沿。


  bp日前采取了其迄今为止最大胆的举措,放弃了石油巨头的商业模式。BP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8月份曾表示,bp将在未来10年里将油气产量削减40%,并每年斥资50亿美元打造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之一。


  bp和Equinor周四(10日)分别在两份声明中说,BP将从Equinor获得后者在美国纽约和马萨诸塞州海岸以外海域的Empire风能和Beacon风能开发项目50%的股权。Equinor将保留这两个风能项目50%的股权,并继续担任运营商。


  第一阶段可能在2024-2025年启动的Empire风能项目具有超过2吉瓦的潜在装机容量,Beacon风能项目的潜在装机容量将超过2.4吉瓦。这两个风能项目将能够为超过2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Equinor此前曾估计,Empire风能项目第一阶段的总投资约为3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风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