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晋煤集团330亿投资无烟煤化工新工艺

晋煤集团330亿投资无烟煤化工新工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9-16  浏览:

  近日,在晋煤集团和煤化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煤气化技术与产业大会上,晋煤集团展示了其专门针对无烟煤打造的三个新型气化炉,这意味着晋煤集团突破了无烟煤化工采用常压UGI炉的传统气化工艺,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技术阶段。晋煤集团还宣布,将投资330多亿元建设“建岛+供气”9个大型气化岛项目,每年可转化晋煤集团原料煤931万吨。


  这次晋煤集团展示的3个气化炉型分别为晋煤S炉、晋煤H炉、晋煤L炉。这三个气化炉均具有碳转化率高、各项消耗低、气体成分好、零污染等优点,同时实现了技术的全面国产化。


  山西省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毛宝琪指出,晋煤S炉、H炉、L炉的成功研发,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开辟了一条新路,将有力缓解无烟块煤市场销路不畅问题。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