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爱立信宣布11亿美元收购Cradlepoint 加码5G业务

爱立信宣布11亿美元收购Cradlepoint 加码5G业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9-24  浏览: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爱立信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已同意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Cradlepoint公司。爱立信表示,这项投资是爱立信在迅速扩大的5G企业市场领域中获取市场份额的持续性战略的关键。Cradlepoint将补充爱立信现有的5G企业产品组合,其中包括专用网络和全球物联网平台。


  Cradlepoint将成为爱立信的全资子公司,并继续以现有品牌运营。Cradlepoint的员工将继续留在其爱达荷州博伊西的公司总部,Cradlepoint将成为爱立信Business Area Technologies & New Businesses的一部分。


  爱立信表示,Cradlepoint是基于蜂窝的WAN边缘市场的领导者之一,其今年收入增长有望超过30%。Cradlepoint拥有大约675名员工。


  Cradlepoint主要服务于美国市场,向企业和公共安全机构提供包括无线路由器在内的4G连接产品。该公司帮助连接分支机构、移动员工、救护车和物联网设备等。爱立信指出,Cradlepoint的网络云SaaS平台拥有超过100万活跃用户。


  虽然大多数部署是4G,但Cradlepoint拥有完整的5G-ready产品。


  “相近产品组合收购是我们早期沟通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收购Cradlepoint是对我们现有产品的补充,是我们帮助客户提高5G网络投资价值的战略的关键。”爱立信总裁兼CEO Borje Ekhol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爱立信在打造Cradlepoint在无线边缘和无线WAN市场的领导地位方面是独一无二的。”


  Cowen分析师认为,这笔交易是“一次思考周密的收购--不仅具备强大的战略契合度,并且实现了合理的购买价格”。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Cradlepoint将为爱立信在企业市场上提供帮助,尤其是在加速和扩大爱立信在应对其传统服务提供商之外的5G企业市场机会方面。”


  与竞争对手不同,爱立信在很大程度上没有直接与企业进行接触,而是通过核心服务提供商的客户渠道来进入企业市场。有外媒评论称此次收购意味着爱立信企业市场策略的一次改变,不过爱立信却在媒体简报会上淡化了这方面的说法。


  Borje Ekholm说:“我们的许多客户一直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局面。网络数据流量呈指数级增长,但服务收入却持平。这项投资是我们打造强大企业产品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通过为客户创造新的收入流来打造价值,从而解决客户的困境。”


  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末之前完成。爱立信预计,这笔交易在2021年和2022年将其营业利润率产生1%的负面影响,而从2022年开始,Cradlepoint将对运营现金流产生贡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