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冀中能源投资近10亿元的煤矿项目在新疆开工

冀中能源投资近10亿元的煤矿项目在新疆开工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9-24  浏览:

  9月16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举行拜城县峰峰煤焦化公司投资近10亿元的察尔齐煤矿项目开工建设。


  察尔齐煤矿项目由河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拜城县峰峰煤焦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一期工程年产煤90万吨,主要建设主井、副井、风井和地面配套工业建筑等,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05亿元。


  拜城县峰峰煤焦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察尔齐煤矿一期项目建设生产能力是年产90万吨,主要煤种是焦煤和瘦煤,主要用作炼钢、配洗、民用煤。项目建成后,将为拜城乃至周边县市的动力用煤、炼焦用煤提供保障。”


  拜城县是新疆规划建设的四大煤电煤化工基地之一,县域内探测煤炭储量为17亿吨,远景预测储量达53亿吨。


  作为新疆今年规划建设的大型煤矿之一,为实现高效、环保要求,察尔齐煤矿在建设过程中,煤炭采掘方式将改变以往爆破采掘方式,设计为机器采掘方式,既能增加煤炭产量,又能提高煤炭回采率。拜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王世俊:“察尔齐煤矿起到了一个积极的带头作用,对煤焦化、煤焦炭安全生产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在进入‘十四五’规划以后,为煤化工提供了动力,更为南疆能源安全打下了的基础。


  据了解,察尔齐煤矿项目建成达产后,拜城县煤矿年开采总量将达到900万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