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10-21  浏览:

  据报道,英特尔已同意将Nand闪存业务出售给韩国公司SK海力士,价格约90亿美元。英特尔正在采取全面措施,专注于主营业务的经营。


  SK海力士周二表示,将支付10.3万亿韩元,收购英特尔的Nand闪存业务,具体包括英特尔的固态硬盘、Nand闪存和晶元业务,以及大连英特尔工厂。自2019年鲍勃.斯旺(Bob Swan)出任英特尔CEO以来,他一直在寻求出售几项非核心业务,专注于PC和服务器处理器。


  此前,英特尔新一代芯片生产线的生产已延迟,该公司在芯片制造技术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今年到目前为止,英特尔股价下跌约9%,而基准的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近29%。


  剥离Nand闪存业务可能有助于英特尔解决当前芯片技术的困境。尽管投产推迟,但英特尔的服务器业务一直表现良好。


  去年,英特尔已经将智能手机基带芯片业务出售给苹果,今年早些时候还将家用互联芯片业务出售给了MacLinear。今年7月,英特尔表示,正考虑放弃自主生产芯片。几个月前,英特尔就已透露,正在研究Nand闪存业务的多种战略选择。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芯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