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Marvell拟100亿美元收购光芯片厂商Inphi

Marvell拟100亿美元收购光芯片厂商Inphi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10-30  浏览:

  10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9日,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厂商Marvell官方宣布,拟通过股票+现金的方式,以总价约100亿美元收购光芯片厂商Inphi。交易完成后,Marvell将进行重组,从而为一家企业价值约400 亿美元的半导体公司。


  Inphi建立了领先的高速数据互连平台,其高速光电产品组合满足未来云数据中心和全球网络对带宽激增和低功耗的需求。


  Marvell在新闻稿中指出,将Marvell的存储、网络、处理器和安全产品组合与Inphi领先的高速光电互连平台相结合,将使合并后的公司在数据基础设施架构中拥有端到端的技术领先优势。这项高度互补的交易将扩大Marvell市场范围,加强了客户基础,并加速Marvell在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和5G无线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地位。


  “对Inphi的收购将推动Marvell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在未来十年扩大我们在5G领域的地位。” Marvel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tt Murphy表示:“Inphi的技术是云数据中心网络的核心,他们通过创新的新产品持续扩大他们的领导地位,包括利用其独特的硅光和DSP技术的400G数据中心互连光模块等等。相信,Inphi在云客户方面的不断增长,也将为Marvell的DPU和ASIC产品带来更多机会。”


  “Marvell和Inphi在打造全球数据基础设施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都对各自的业务进行了转型,希望从云数据中心和5G市场的强劲增长中获益。”Inph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ord Tamer表示:“与Marvell的合作显著增加了我们的规模,并为5G连接开辟了新机遇。”


  据了解,该笔交易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Marvell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的约83%股权,Inphi股东将拥有合并后的公司约17%股权。Inph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ord Tamer将加入Marvell董事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网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