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移资本9亿元战略入股华宇软件

中移资本9亿元战略入股华宇软件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11-11  浏览:

  11月10日消息,华宇软件(300271)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邵学和股东任刚、王莉丽合计转让公司4100万股给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移资本”),每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2.11元/股,本次交易对价总额为9.0651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中移资本未持有华宇软件股份;权益变动后,中移资本持有华宇软件410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28%。


  作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移资本于2016年底注册成立,通过“直投+基金”的模式开展股权投资业务,以资本助力产业发展。中移资本成立后,陆续投资了青牛、小米、Ucloud、中航信、迪普科技、随锐科技等多家企业,并参投多支外部基金。截至上半年末,中国移动按权益法核算的投资达到1555.65亿元,基金认缴规模超过200亿元。


  与很多投资机构不同,中移资本最核心的优势来自于中国移动坚实的产业基础。中国移动用有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网络,并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精品网,拥有移动客户9.5亿、家庭客户超两亿、5G用户破亿。


  不仅如此,在政企市场上,中国移动也在攻城略地。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中国移动政企客户数达到1129万家,较2019年底净增101万家。DICT收入达到209亿元,同比增长55.3%。


  中国移动表示,为助推中国移动DICT(IDC、ICT、移动云及其他政企应用及信息服务)业务拓展和增收、5G+生态的丰富和发展,此次入股华宇软件是基于对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智慧政务等产业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后续中移资本将会推进华宇软件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成并协调中国移动各方资源支持公司及其关联方业务发展。


  华宇软件也表示,跟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筹划了很长时间,希望通过老股转让快速引入战略投资者支撑公司的发展,华宇软件将借助中国移动在5G、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和能力以及在政府、企业和消费市场的营销资源。所以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深耕泛电子政务领域,推动产业智能化、互联化、移动化、服务化升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物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