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申请报告 > 专家答疑 > 项目核准申请报告对资质有什么要求?

项目核准申请报告对资质有什么要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16  浏览:

  项目核准申请报告主要是从宏观角度对项目的外部性影响进行论述,侧重于经济和社会分析,项目核准申请报告主要包括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和该项目的外部影响,如该项目对国家经济安全、地区重大布局、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防止行业垄断和保护公共利益等方面会造成哪些有利或不利的影响。


  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单位资质要求:项目核准申请报告应由具备相应工程咨询资格的专业机构编制,其中报国务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行业主管部门核准的项目,其项目核准报告应由具备甲级工程咨询资格的机构编制。


  对于总投资5000万元(不含5000万元)以下的房屋类建筑物项目核准申请报告,可以由项目申报单位自行编制,但在申请报告中必须按照可行性研究报告深度进行项目投资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