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申请报告 > 专家答疑 > 如何撰写863火炬计划项目申请报告?

如何撰写863火炬计划项目申请报告?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16  浏览:

  项目申请报告,是企业投资建设应报政府核准的项目时,为获得项目核准机关对拟建项目的行政许可,按核准要求报送的项目论证报告。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立项申请报告更是需要严谨与科学。


  (1)概述

 


 
 简述项目提出的背景、项目产品的主要用途、性能、本企业实施该项目的优势。


  (2)火炬计划项目立项后实施进展情况


    1)火炬计划项目立项年度、项目资金投入及项目产品的技术创新情况等;


    2)现有项目产品的产业规模及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


  (3)综合实力和产业基础


    1)企业员工构成(包括分工构成和学历构成);


    2)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教育背景、科技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3)企业从事研究开发的人员力量、项目融资,以及企业内部管理体系等情况;


    4)企业从事该产品生产的综合产业基础。


  (4)项目实施进度计划


  (5)必要的证明材料


 
 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产品质量认证、环保证明;产品订货意向、合同等补充材料


  (6)市场需求情况


   
 1)国内市场需求规模和产品的发展前景、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和未来可能的市场占有率。

 
    2)国际市场状况及该产品未来增长趋势、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产品替代进口或出口的可能性。


  (7)项目产品在行业中的作用


    1)与国内外同行业产品的质量、性能特点比较;


    2)项目实施对同行业或相关产业技术进步的促进与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