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金申请报告 > 专家答疑 > 如何申请中小企业申请市场开拓资金?

如何申请中小企业申请市场开拓资金?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16  浏览: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具有企业法人资格,拥有进出口经营权或对外合作经营资格的中小企业,近两年在外经贸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税收管理、外汇管理、海关管理等方面无违法行为。同时具有从事国际市场研究开拓的专业人员,对开拓国际市场有明确的工作安排和市场开拓计划。可向有关部门上报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资金申请报告。


  申请程序可分为三个步骤:


  (1)项目资金计划申请


  中小企业和项目组织单位应于每年7月1日至7月31日,按照实施细则所规定的支持内容分别向中小企业办公室或地方外经贸部门提出年度项目资金计划申请,内容包括:申请单位基本情况、资金申请报告、申请项目基本情况及相关资料等;


  (2)项目实施申请


  中小企业和项目组织单位应根据外经贸部和财政部批复的年度项目资金计划,在项目具体实施30日前分别向中小企业办公室或地方外经贸部门提出项目实施申请,内容包括:项目实施申请、实施说明及相关资料等;


  (3)项目资金拨付申请


  中小企业和项目组织单位在项目完成后一个月内,应分别向中小企业办公室或地方外经贸部门提出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内容包括:项目资金拨付申请、项目总结报告、项目实际发生费用的合法凭证(复印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