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金申请报告 > 专家答疑 > 提交扶贫资金申请报告的要求是什么?

提交扶贫资金申请报告的要求是什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16  浏览: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扶贫资金是指中央为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支持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而专项安排的资金。申请扶贫资金的条件是什么呢?


  (1)包括支援经济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三西”农业建设专项补助资金、新增财政扶贫资金、以工代赈资金和扶贫专项贷款。


  (2)经济不发达地区的旅游开发项目可以申请“以工代赈资金”,资金可用于与旅游项目配套的县、乡公路(不含省道、国道)和为扶贫开发项目配套的道路。


  (3)提交扶贫资金申请报告后,国家扶贫资金相关管理部门,根据省、自治区、直辖市本年度贫困人口数量、贫困程度、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地方配套资金落实比例,对下一年的国家扶贫资金进行分配。具体流程如下:


  财政部、国家计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就扶贫资金的安排,提出初步意见。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平衡,并提出统一的分配方案。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并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有关扶贫资金管理部门根据统一的分配方案,分别按照程序及时下达具体计划并拨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