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金申请报告 > 专家答疑 > 如何撰写补助资金申请报告?

如何撰写补助资金申请报告?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16  浏览:

  目前我国财政补助收入的领拨一律采用划拨资金的方式。划拨资金方式也称实拨资金方式,其特点是,上级单位按预算用款单位拨给资金,用款单位收到所拨资金后即可使用。补助资金申请报告应包括:


  (1)项目背景和必要性


  1)企业主营业务状况及其在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中的作用;


  2)企业自主创新情况,核心技术优势与劣势分析,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需要解决的瓶颈问题;


  3)企业研究开发基础设施的现状与问题,项目建设对解决上述问题的作用。


  (2)实施方案


  1)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


  2)企业现有支持配套条件,需增加的主要研究试验设施、仪器设备和相关支持软件(含主要技术指标、功能);


  3)项目建设完成后形成的研究开发、实验验证、设计仿真、工程试验等相关创新基础设施的主要功能与整体水平;


  4)建设地点、建设周期。


  (3)建设目标


  1)项目建设达到的目标(具体到考核验收的条件和指标);


  2)通过项目建设对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奠定的基础。


  (4)补助资金申请报告经费预算、进度安排


  1)总投资和资金筹措方案(总投资、申请国家补助、地方配套、贷款、自筹);


  2)资金使用方案(申请国家补助资金主要购置的关键研发设施明细表)。


  3)进度安排


  (5)补助资金申请报告附件


  1)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或备案文件;


  2)与有关金融机构签订的项目融资的贷款协议;


  3)项目申报单位对补助资金申请报告内容和附属文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


  4)环保部门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