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金申请报告 > 专家答疑 > 企业如何撰写银行贷款申请报告?

企业如何撰写银行贷款申请报告?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17  浏览:

  对于农户贷款则侧重于调查信用工程建设开展情况,是否规范,存在需要改进的地点,对信贷服务质量的满意度及贷款担保方式的要求等;对个体工商户贷款侧重于调查贷款申请报告用途,资金需求规模及服务质量等;对企业贷款侧重于调查信贷品种和服务项目是否能够满足其需求,企业对合行目前的服务机制、服务效率是否满意,2010年流动资金需求情况,注重掌握农业企业、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贷款期限等等。内容如下:


  (1)借款人概况


  1)基本情况


  2)企业生产情况


  3)管理者素质


  (2)借款人生产经营及经济效益情况


  (3)借款人财务状况


  1)该公司最近三年一览表主要财务指标


  2)发展情况


  (4)公司与我行关系


  (5)贷款必要性及可行性分析


  (6)贷款担保人分析


  (7)结论


  同意对XX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XX万元,期限X年,利率XX%,由XX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贷款申请报告是资金申请报告的一种,主要目的是要获得资金,所以在写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优势方面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