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金申请报告 > 专家答疑 > 如何撰写循环经济项目专项资金申请报告?

如何撰写循环经济项目专项资金申请报告?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17  浏览:

  专项资金申请报告必须提交的材料包括资金申请报告正文以及附件,资金申请报告正文包含项目的基本情况,附件中包含各种审批资料及其他证明材料。


  一、报告正文


  1、专项资金申请表;


  2、项目实施前的主要产品、工艺流程和主要生产装置的规模(用文字和图表说明);


  3、项目实施前能源等资源消耗种类、数量等基本情况;


  4、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节能减排措施及项目进展情况;


  5、节能、综合利用和污染减排效果分析。其中节能改造项目、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项目要结合节能改造内容及措施,详细计算节能量(要有理有据,计算过程公正严谨,折标系数见附表);节能技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项目要有技术(产品)应用后可形成的社会节能量及其计算过程。


  6、项目投资及经济效益分析。


  二、报告附件


  1、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建议书;


  2、市(县)以上经贸部门出具的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文件和竣工验收审核材料或工程进展情况证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可根据情况不提供此项材料,但必须提供项目合同、用户证明材料);


  3、购置技术设备清单、技术设备购置发票;


  4、节能改造项目、节能产品产业化项目、循环经济项目应提供有资质的机构出具的项目投资审计报告;


  5、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6、其他有关证明材料等。


  三、专项资金申请报告应有法人签字,对报告真实性负责,并加盖企业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