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调研报告 > 客户必读

项目调研报告-客户必读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的定义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是针对某一特定的、以谋取商业利益、竞争优势为目的就某项目的产品方案、技术方案、管理及市场、投入产出预期等进行分析的过程,分析结果用于指导项目投资,同时基于分析得出的结论对于项目进行前瞻性预测。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有别于《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商业计划书》,它主要在于项目的投资价值分析,把项目放在市场、社会这个大环境中更全面 的分析项目能不能实施,实施后到底有没有价值。报告不只是停留在“计划”等理论的分析,它的分析是理论和实际的结合。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的用途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是为企业吸引投资或投资主体做投资决策时的重要依据,报告在基本投资额的基础上,对项目背景、宏观环境、微观环境、相关产业、地理位置、资源和能力、SWOT、市场详细情况、销售策略、财务等进行详细评价,综合分析、研究项目的投资价值所在,运用科学合理的研究方法及相关辅助模型,准确反映项目各项经济指标,得出科学、客观的投资咨询意见。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的核心价值体现在:
——作为项目投资方的决策参考工具。报告可以为项目投资方提供全面、系统、客观、科学的全要素评价体系和综合分析,全方位、多视角地剖析和挖掘项目最大投资价值所在,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风险。
——作为项目发起主体吸引外部投资介入的工具。报告可以精准有效地将项目投资价值传递给投资方,使其精准有效地了解投资项目,使投资方对项目收益充满信心,促成投资者参与该项目,最终达到为项目筹集资金的作用。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的主要内容

第一章:摘要

项目名称、承办单位、项目投资方案、投资分析、项目建设目标及意义、项目组织机构等。

第二章:项目背景分析及规划

(1)项目背景;
(2)项目建设规划;
(3)主要产品和产量;

第三章:内外部环境分析

(1)外部一般环境分析;

第四章:市场需求预测

(1)国外市场需求预测。

第五章:市场竞争分析

(1)项目地理位置分析;
(2)资源和技术分析;
(3)项目SWOT分析。

第六章:财务评价

(1)评价方法的选择及依据;
(2)项目投资估算;
(3)产品成本及费用估算;
(4)产品销售收入及税金估算;
(5)利润及分配;
(6)财务盈利能力分析;
(7)项目盈亏平衡分析;

第七章:融资策略

资金筹措、资金来源、资金运作计划等。

第八章:项目价值分析 价值判断方法的选择、价值评估等。

第九章:项目风险分析

第十章: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第十一章:附件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的编制要点

摘要

主要包括:项目名称、承办单位、项目投资方案、投资分析、项目建设目标及意义、项目组织机构等。

项目背景分析及规划

主要包括:(1)项目背景;(2)项目建设规划;(3)主要产品和产量;(4)工艺技术方案。

外部环境分析

主要包括:(1)外部一般环境分析;(2)产业分析。

市场需求预测

主要包括:(1)国外市场需求预测。(2)国内市场需求分析。

内部分析

主要包括:(1)项目地理位置分析;(2)资源和技术分析;(3)项目SWOT分析。(4)项目竞争战略选择。

财务评价

主要包括:(1)评价方法的选择及依据;(2)项目投资估算;(3)产品成本及费用估算;(4)产品销售收入及税金估算;(5)利润及分配;(6)财务盈利能力分析;(7)项目盈亏平衡分析;(8)评价分析结论。

融资策略

主要包括:资金筹措、资金来源、资金运作计划等。

价值分析判断

主要包括:价值判断方法的选择、价值评估等。

业主需要准备的资料

1、项目发起主体单位概况

包括项目发起主体单位的主营业务、经营年限、资产负债、股东构成、主要投资项目、现有生产能力等内容。

2、项目发起主体对本项目的设想

包括项目愿景、宗旨、项目投资总额、投资方式、融资来源、项目运营方式、产品、服务规划及推广方式、项目组织方式、架构、项目实施进度设想、项目远期发展规划等等

3、项目发起主体对本项目的评价(SWOT)

4、项目产品、服务介绍

5、项目发起主体对本项目产品、服务的评价(SWOT)

6、其他相关材料

我们的优势和特点

1、丰富的行业知识协助客户洞察相关项目在行业中的价值

我们积累了十年以上的行业知识,熟悉各行业的市场需求、供给、政策、技术、企业、投资、行业管理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这种专业知识能从更高的角度,提供更为全面深入可信的信息,剖析洞察各个行业中相关项目存在和发展的价值。

2、专业的团队携手客户研判相关项目发展前景

我们拥有多元化、高学历、实战型的智力团队,团队成员由行业资深专家、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造价师、咨询师等专业人士组成。研究团队拥有100多为经验丰富的咨询精英,主要由硕士和博士组成,外聘顾问团队60多人,主要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城市规划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研究机构和院所,我们以“4+3”的模式积累实战型人力资源(4年企业经管经验+3年以上投资咨询、管理咨询、产品营销经验),依靠强大的智力资源,我们擅长于挖掘各个行业中有价值的项目,并基于团队成员的实战经验和行业研究积累,对项目前景作出科学研判。

编制的时间与费用

编撰时间:3-1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请咨询客服

编制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