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节能评估报告 > 专家答疑 > 能源供应及消费总体评估

能源供应及消费总体评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17  浏览:

  (1)能源供应保障情况评估


  评估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所在地能源供应总量及构成;项目能源供应条件及落实情况;可能出现的问题及风险分析。


  (2)项目对所在地能源消费的影响评估


  ①项目能源消费对所在地能源消费增量的影响预测


  根据所在地节能目标、能源消费和供应水平预测(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GDP)能耗或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目标)、国民经济发展预测(GDP增速预测值)等,计算出所在地能源消费增量预测限额。将该项目能源消费量与所在地能源消费增量预测限额进行对比,分析判断项目新增能源消费对所在地能源消费的影响。


  ②项目能源消费对所在地完成节能目标的影响预测


  分析该项目能源消费量、单位产值能耗、单位产品(量)能耗等指标对所在地完成节能目标的影响。建成达产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超过(含)1万吨标准煤的项目,应定量分析项目能源消费对所在地完成节能目标的影响。